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深入一线、建言献策!平坝镇开展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视察活动
2023-10-31 10:18   审核人: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促进更好履职,保证平坝镇2023年10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10月19日,平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人大代表50余名深入一线对2023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底泥水库修复项目、底泥中寨路灯安装项目、底泥损毁公路修缮项目、平坝镇 2023年“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者安精品示范村、平坝镇垃圾清运项目、平坝集镇道路修复项目等6个项目。听取了平坝镇消防站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截止目前,1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7件,有3件正在实施中。针对平坝镇垃圾清运项目,代表们一致表示,平坝镇政府与公司签订垃圾清运委托协议,聘请专职清运人员,实行社会化运作,实现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模式,是政府“花小钱办大事”的集中体现。针对进展较慢的者安河污水治理项目,部分代表建议要加强跟踪和督办,加强与建设单位的对接联系,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现场解答,人大代表们对今年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平坝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平坝镇人大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链”,让代表全过程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确定、实施、监督,以更有韧劲、更有刚性的监督工作,来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书写好民生“满意答卷”,全力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