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面对面述职,心贴心交流!平坝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2023-11-06 15:02   审核人:

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的评议和监督是增强代表责任感,调动代表积极性,促进代表更好履行职责的有效形式。10月25日,平坝镇组织市、镇人大代表20人向原选区述职,接受选民评议。


此次活动,安排了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述职。代表们立足自己人大代表和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的双重身份,从平时反映选民意见,提出议案和建议、协助镇人民政府推动工作落实情况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代表作用两个方面做了述职。回答了选民对代表工作和活动的询问,并由选民对代表的工作进行评议,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


“我们村的进村道路修了好多年了,有些路段有坑不平,能不能来修一下”,“我们村水窖里出来的水有时候比较浑浊,请帮我们反映一下”,“我们寨子之前修的停车场能硬化一下就好了”,选民在听取述职后,积极向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代表对选民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对需要协调解决的按规定程序进行上报反映,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攥在手上,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此次述职评议活动,通过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让选民体验和感受了民主,了解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切实筑牢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增强了群众对人大代表的亲切感、信任感和支持度。下一步,平坝镇人大将进一步督促代表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群众“代言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