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交答卷开新局,红甸乡举行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2023-11-06 15:07   审核人:

“谢谢代表同志为我们发声、为我们代言、帮我们办实事好事”,这是红甸乡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上选民群众的感言。为不断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识,促使代表更加主动联系选民、服务选民,切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近日,红甸乡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率先组织担任领导职务的市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

“尊敬的各位选民、各位代表,大家好,我作为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全体选民的大力支持下,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尽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自己应尽的努力。”

在红甸乡平坝寨选区述职评议会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纳伟结合自身的履职工作情况,从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履职尽责、践行为民宗旨、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向选民代表们作述职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既报告了各方面的综合履职能力,又报告了如何履职尽责,为选区群众代了什么言、做了什么事等等,用一件件鲜活的事例和一条条详实的数据向选民代表们晒出了出彩的履职“答卷”,同时又剖析了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为选区群众服务作表态发言。

选民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后,围绕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纳伟同志都一一认真地作出了现场解答或表态发言,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选民代表们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纳伟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民主测评,做到让选民客观看成效、公正作评价,既“述”出了担当,又“评”出了民意。

“通过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既加强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又能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紧迫感和责任感。”乡人大主席团主席罗加奎说。同时,他还指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一种主要形式,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我乡将以此为抓手,积极深入探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人大的实践。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围绕核心、服务中心、突出重心、顺应民心、团结一心的思想指导下开展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跸厉奋发、勇义前行,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是信任,我当代表为人民是责任”的理念落到实处,为红甸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