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2023年“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2023-10-26 17:37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市2023年“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古木镇和马塘镇示范乡镇、示范村、美丽村庄项目建设点,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市2023年“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推进项目的工作措施。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2023年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的实施是政府执政为民的集中体现,项目紧盯时间节点,建立督查机制,根据项目进度设立“红榜”表扬和“黑榜”通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

针对存在的乡村基础设施存在薄弱环节、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检查组建议:一是要吃透政策。要进一步吃透“百千万”工程各项政策,全面把握各项要求,精准掌握建设要领,确保建设“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不变形、不走样,高质量完成全市“百千万”示范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目标。二是要加大宣传。要以乡镇为主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政策入脑入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群众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发挥“百千万”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上下联动。要加强市、乡、村工作统筹和协调,切实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形成合力,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要在持续抓好环境优化、乡村治理、道路建设等基础上,以产业培育发展为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土特产”文章,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指示和要求,立足地方特色优势资源,着力统筹和谋划乡村产业发展工作,通过产业培育和发展,全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让“百千万”示范工程添光出彩。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