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专题>>融媒体>>正文
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显担当④:民生无小事 防火抗旱两不误
2023-05-18 09:27   审核人:

东山乡以轻工业为主,涵盖木材加工、家具制造、食品加工、农资化肥、危化品仓储制造等63家企业。东山乡人大代表在走访联系选民和调研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乡内工业用房都属于高概率火情发生点,一旦发生民房火灾或者企业火灾,群众和企业生命财产将受到损失。因此,在东山乡建设专职消防救援站刻不容缓。随即,东山乡人大代表向乡政府提出“关于建设东山乡专职消防救援站”的建议,随后,项目得到了实施。

东山乡人大主席许昌庆说,专职消防救援站建设项目共获得37万元建设资金,用于东山乡派出所215平方米老旧办公楼翻新和消防安全相关辅助设施建设;办案区、住宿区、消防停车区等专业办公区域的翻新、扩建,目前已投入使用。自专职消防救援站成立以来,共接警情90起,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今年以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情况。为全力做好群众的保供水、保春耕工作,古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参与抗旱生产自救,真正做到为民解忧。

古木镇老寨村300亩清脆李基地因天气干旱、缺少灌溉用水,清脆李存在减产风险。古木镇人大代表张德翠积极主动履职,争取补助筹措资金,主动与镇、村两级人大代表商量对策。最终通过镇政府补助1.5万元、发动群众筹资1.5万元,修建水池2个、铺设灌溉管网1.4公里,覆盖耕地400亩。目前,老寨村的清脆李基地均已接通灌溉用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群众有需求、有反映,我就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大家渡过难关。能为大家做点实事,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我心里也很高兴。”张德翠说。

近年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累计办理市、乡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841件,其中纳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办理237件,投入专项资金2500万元,带动各方投入3650万元,推动解决了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