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道工委>>正文
聚焦重点、精准履职,开化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2023-10-12 16:22   审核人:

为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行使好法律赋予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职权,促使人大代表更好地担当使命、发挥优势,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2023年10月8日下午开化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开化街道西山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干河社区长箐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

聚焦选民需求,打造人大代表活动室。人大代表活动室规范化建设是今年第三季度的重点工作,为了让各位代表了解活动室建设的意义,开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组织代表团参观西山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并对人大工作台账整理进行现场教学,让各位代表深入了解代表活动室内的各种建设,为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忧”提供场所和需求,从而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聚焦群众安全,调研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干河长箐地质灾害搬迁安置点建设是开化街道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概算2519.94万元,到目前已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33户房屋和活动室主体工程已完工,公共区域工程量已完工80%,预计今年年底群众能全部迁入新居。在视察过程中各位代表积极建言,对于整个安置点的建设状况非常关心,在听取开化街道分管领导的报告之后,代表们表示很满意,并希望在后期做好各种排污系统建设,加快道路、场地硬化,并做好村庄绿化美化。

聚焦经济发展,体会夜市经济新魅力。夜市经济是开化街道一项具有代表性的社区集体经济,2023年开化街道共开发4个夜市经济,为辖区带来“烟火气”的同时也缓解了居民就业压力。本次人大代表视察活动点选在西山社区彩虹夜市街,由西山社区书记对彩虹夜市进行讲解,彩虹夜市共设置摊位53个,有烤串、卤味等特色小吃,为规范夜市管理,到摆摊时间整条道路进行封堵管理,每个摊户持证进行夜市经营活动,村级集体经济大幅度提高,解决了150名辖区居民的就业、创业问题,预计每年为西山社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6万元。在听完讲解后,各位代表们对整个夜市的摊位进行了视察,并品尝了特色小吃,代表们表示“深陷”地摊经济的魅力之中。在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要求街道加强管理,确保诚信经营、卫生经营、安全经营,让地摊经济持续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

要闻推荐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