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进行检查
2023-09-14 16:59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听取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平坝镇腊窝村小平坝柿子基地、新街乡垭口寨村新湾芒果基地和古木镇布都等地进行实地察看。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退耕还林工作,积极争取中央、省、州支持,通过退耕还林提高了全市森林覆盖率1.18%,年转移劳动力9850人(6亩/人),完成兑付项目补助资金9006万元,为全市生态建设与修复、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存在因政策调整、受耕地流出整改影响用地落实难、项目补助资金兑付缓慢等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一是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市人民政府要通过反映耕地流出涉及退耕还林整改图斑暂缓整改的情况,组织力量梳理当前退耕还林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上请示汇报,最大程度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避免出现新的森林督查图斑。严格检查验收,及时兑付项目资金。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时间跨度长,点多面广,职能部门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检查验收,通过验收的及时兑付项目资金,对不达标的要进行排查整改,确保退耕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提高管护的积极性。三是加强政策引导,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认真领会和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和耕地保护政策,统筹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整改和退耕还林工作,学习掌握退耕还林地块调整至25度以上不占基本农田、不占稳定耕地地类实施新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要协作落实剩余的1.77万亩地块,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完成退耕还林任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