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专题>>融媒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文山市三七打假工作进行调研
2023-05-15 09:55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三七打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批量下载-12)新平所4.jpg

(批量下载-13)走访经营户1.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率领调研组首先深入新平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查处的三七压片、三七根等三七假冒伪劣产品以及生产加工器械进行实地检查。随后又到老三七市场,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三七产业发展现状、三七打假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三七经营者深刻交流,仔细询问目前三七市场行情、三七销售途径、制约三七销售症结所在、应对职业打假以及对提升三七知名度、拓宽营销市场的意见建议。

(批量下载-1)华信三七1.jpg

在文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登高片区,调研组深入华信三七实地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区、中药饮片生产线,对企业生产工艺进行了详细了解。

(批量下载-10)座谈2.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文山市三七打假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文山市共登记在册的经营户共3864户(企业1061户,个体2803户)。根据职能职责,结合投诉举报处理、线索移送函的核实等工作,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对三七国际交易中心、泰康小区、宝业商汇、三七生物谷等三七经营户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检查,至2023年5月,共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检查三七经营户274户次,规范经营行为73起,督促经营户自行销毁含有“医疗用语”的标签17千克,查处违法案件5起,其中被认定为假药的3起,已移交文山市公安局,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被处罚的2起,案件还在调查中。

(批量下载-9)座谈1.jpg

(批量下载-18)座谈3.jpg

会上,文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公安局、市三七利用中心、市农业农村局4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就三七打假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企业代表以及与会的州、市人大代表各抒己见,为文山市三七打假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批量下载-3)QQ图片20230511233414.jpg

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听取民意,调研组认为文山市三七打假工作措施有力,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不足。建议由市政府牵头、企业参与、民众支持,加大文山三七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三七认知、三七打假宣传氛围;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打击查处和曝光力度,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文山三七品牌形象,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加强部门联动,落实共管责任、增强工作合力,促进三七打假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强化跟踪问效机制,确保打击过后无死灰复燃,确保“文山三七”品牌维权打假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并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