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议案建议>>正文
关于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硝厂村小组路灯安装的议案
2016-05-16 09:52   审核人:

                     ——————林绍发、杨芳等6人联名代表

 

 

一、基本情况

硝厂村民小组隶属于追栗街镇硝厂村委会,位于追栗街镇西南部,距离镇政府5公里。全村共有187户843人,少数民族390人,农村劳动力532人,外出务工83人,耕地面积2368亩, 2015年种植粮食作物473亩,种植经济作物1895亩。

二、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随着党的富民政策的落实,该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村内道路硬化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但目前村内道路因没有安装路灯,夜间漆黑一片。随着农村精神文化的不断丰富,参加文体活动人员的不断增加,群众夜间出行活动越来越多,对村内路灯安装也积极的多次向镇党委政府提出解决的信心和愿望。路灯的安装能有效防止盗窃、抢劫等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群众的安全感也会得到相应的提升。对群众生产生活和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将起到一定的影响。基础设施的完善,缩短城市与农村的差距,有益于农户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居住满意度的提升,并降低农户生产生活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夜间的活动和日常出行,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该村安装路灯十分必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