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代表活动>>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管用”情况进行视察
2021-08-12 09:04   审核人:

 

8月6,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市、乡级人大代表共40余人组成的视察团,对文山市部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管用”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团先后对东山彝族乡、古木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古木镇阿车村、马塘镇干塘子村和新开田村、德厚镇乐西村人大代表联络室进行现场观摩,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通过视察,大家一致认为,文山市“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联络室”在建设标准上有了较大提升,相关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但经过综合比较,活动阵地的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活动阵地的建设成效参差不齐,部分工作站和联络室未严格按照标准建设。二是活动阵地的作用仍需进一步发挥,部分活动阵地一建了之,未能发挥作用。痕迹资料还需进一步完善。四是活动阵地的特色亮点需进一步打造。

就下一步推进工作,大家提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是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广泛听取民意的重要渠道,各乡镇、街道要提高对活动阵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四化”原则,在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的“建管用”上下功夫。一是立足标准化建设。在“站”“室”的建设上,严格按照“十有”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建设任务,规范和完善“六簿四册”台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并逐一狠抓落实。是开展常态化活动。做到功能定位明确,活动安排周密,执行制度到位,充分利用活动阵地,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富有创新的活动来充分发挥“站”“室”的功能。三是进行标准化管理结合活动阵地使用情况及代表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开展,认真作好记录,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完善相关痕迹资料。四是打造特色化亮点。结合各个活动阵地实际和重点,突出特色,做出成效,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善于总结,探索创新“自选动作”,不拘一格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形成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