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代表活动>>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21-01-08 16:16   审核人:

为全面了解文山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2020年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80余名人大代表,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部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开展了为期1天的视察,活动主要围绕城市道路建设、棚户区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物流项目建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情况等展开。

通过视察古木过境线、文麻高速路及城区部分重点路段改造等,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加快道路建设进度,规范城市道路管理,确保道路畅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城乡经济发展。

在西山中寨棚户区改造项目点,代表们详细了解建设用地手续、项目建设开展等情况,认为棚户区改造能够有效解决我市低收入家庭的住宅问题,进一步完善城市功用,总体提升城市面貌,要加快棚改区的改造建设,发挥其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仟浩尚城、文山永洁物流园项目建设情况,针对建设中存在的项目资金不足、项目审批手续滞后,导致企业对投资回收成本和后续投资有顾虑等问题,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围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上门服务,及时解决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视察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时,代表们通过听取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对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运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做法积极点赞。

在丫呼寨村,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追栗街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好的做法,对追栗街镇采取“源头减量,分类治理”处理裸露垃圾的方式给予了肯定,希望追栗街镇逐步推广该项工作措施,并继续落实常消毒制度,形成常消毒工作常态化,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意识灌输到每一位群众中去。

通过视察,进一步开阔了代表的视野,增强了代表们了解和参与全市各项重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结合本次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