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代表履职>>代表活动>>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2018年文山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8-08-03 16:22   审核人: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7月25日—26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我市2018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及召开座谈会了解的方式进行。在市发改局、住建局、卫计局、交通局等13个部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东盟大道、文山市2016-2017年棚户区改造、文山民族大剧院、云南天士力三七种植有限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园建设项目、文马麻高速公路、文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文山城南片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文山市妇幼保健院业务用房建设项目、45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技改工程、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34个重点项目建设点实地查看,同时,在分别听取市人民政府、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致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成效明显,1—6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有所增长,增幅和增速比去年同期有提高;但也存在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项目征地难、用地难、融资难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按照州人民政府下达我市全年固定资产目标任务,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细化目标任务,认真研究项目,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投资和建设任务。二是科学谋划,充实完善项目储备。抓住国家扩大投资和云南省实施“五网”建设五年大会战机遇,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提前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和今后形势,学习领会中央、省、州相关政策,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生态建设治理等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三是提高站位,通力协作。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提高全局意识和州府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相互沟通和协作,提高工作效率,重点解决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难、用地审批难,融资难等问题,确保各项目标按照计划推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