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守纪律 讲规矩 坚守做人做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2020-06-17 15:34   审核人:

——柏应明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6月16日,市人大常委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

廉政党课以“守纪律 讲规矩 坚守做人做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一是从“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强调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二是强调“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坚守做人底线,牢牢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把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干事干干净净为官作为自己的行动总则和立身之本,做慎独、慎微、慎初、慎终、慎言、慎行、慎欲、慎友之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是从“加强廉政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和抓好制度执行”六个方面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永葆先锋本色。

党课结束后,干部职工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认为此次廉政党课对自身来说受益匪浅,起到了转变思想、警醒头脑、触动心灵、鼓励鞭策的作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规矩,廉洁做事,干净做人,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遵规守纪的人大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