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出“三剂药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2022-12-01 10:22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出“三剂药方”,深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着力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开出“清醒剂”,强化纪律教育。依托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的文件要求,及时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组织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并通过传达学习文件、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深化纪律廉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熟知以“小”见严纠“四风”纠治重点问题表现清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持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注入“强心剂”,强化日常提醒。经常开展廉政谈话,将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有关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廉政谈话内容进行提醒教育,今年来共开展全覆盖廉政谈话2轮100余人次;抓住“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节点,向干部职工印制发送廉政提醒卡,常敲节前“廉政警钟”,确保过节不“失节”。

打好“防腐剂”,强化自查自纠。认真对照《以“小”见严纠“四风”纠治重点问题表现清单》,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对可疑发票进行筛选和甄别;复盘近年来发生的“四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集中研判“四风”问题背后的风向、风源,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防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不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个人承诺书》,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抽查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督促整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