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交流研讨和自我检视大会
2022-03-09 16:07   审核人:


3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暨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交流研讨和自我检视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党副主任、非实职处级干部、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含非党)、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文山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相关事宜的通知》及《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规定,常委会班子成员、各(专)工委主任依次作了检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是落实上级更高要求和顺应群众期盼的需要,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的需要,也是树立“州府形象”、提升“州府地位”、重塑文山市发展环境的需要。人大作为国家的权力机关,民主政治的前沿阵地,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的有效行使,关系到本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理应在这场思想解放和作风建设大潮中走在前、做表率,出实招、求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人大工作呈现的新变化、新气象。一是要着力破除“人大就是养老院”的消极思想,增强岗位自信;二是要着力破除“无欲无求、随心所欲”的“佛系”心态,强化责任担当;三是着力破除“多栽花少栽刺”的慵懒思想,敢于较真碰硬;四是着力破除“萧规曹随”的守旧思想,提高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