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1-09-26 16:26   审核人:


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非实职处级领导,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前期组织观看《边境地区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二河沟一级电站敷衍整改典型案例整改纪实》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以及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等。



     学习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王星云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常见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与预防》为主题的纪法知识专题宣讲。王星云同志围绕常见职务犯罪剖析和预防课题,结合文山市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立案标准以及违纪违法的后果等几个方面,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稿和有理有据的分析,深入细致地剖析了公职人员所面临的廉政风险,为大家讲授了一场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法纪知识课,敲响了长鸣的警钟。

最后,对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等主要工作,柏应明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的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书记阮成发深入富宁、麻栗坡、马关边境一线督促检查时提出的“加快建设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和调研座谈会上强调的“胸怀‘国之大者’,筑牢铜墙铁壁”的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检验初心使命。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正风肃纪。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市有关规定,树牢纪法意识,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坚持把严的基调和铁的纪律贯穿于平时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不越“雷池”,不碰“红线”,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感恩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对法纪的敬畏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海清河晏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节日氛围。四要聚焦重点目标,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盘龙河治理、征地拆迁、房地产开发整治、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任务及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中焕发新气象,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的“势”造起来,“气”鼓起来,“劲”带起来,切实营造苦干实干加油干、比学赶超争先干、攻坚克难重点干的氛围,做到规定动作出新、常规工作出彩、重点任务出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