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深入吴澄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5-13 11:14   审核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吴澄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吴澄洞位于文山市德厚镇菲古村委会小塘子村旁,是云南省第一个女共产党员吴澄隐蔽战斗过的地方。1928年春,小塘子村在中共云南省临委的指导下,成立了由20多名苗族进步青年组成的武装游击队。为了打击国民党反动派,游击队经常在村口的大石洞里酝酿战事,村里的苗族妇女主动在洞外不远处以放牧和织麻布等为掩护,帮助游击队站岗放哨和收集情报,确保游击队工作的安全开展。因此,为了纪念吴澄同志,当地苗民把那个织麻布洞叫做吴澄洞。

全体党员通过瞻仰革命遗址和听取现场讲解,了解了杨立人、张乃猷、周小友领导的第一支少数民族武装游击队宣传革命工作、开展武装斗争的革命故事,也了解了吴澄和他的丈夫李国柱光辉短暂的一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坚定了热爱党、信赖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下步工作中,大家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为人大工作贡献青春和热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