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突出“三化”着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
2020-05-06 08:29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设。今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学习主体、内容、载体三个方面着力,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一是学习主体全面化。坚持把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尤其是政治理论素质作为学习第一要务。党员处级领导率先垂范,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同志全员参加,确保学习主体无死角、全覆盖。今年来,累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1次,支委会议5次,党小组会议16次,其中:党员处级领导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25人次。

二是学习内容丰富化。丰富学习内容,注重课程设计,不断优化党员干部知识结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开展,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党风廉政等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和知识,并组织党员收看云岭先锋夜校“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专题节目。

三是学习载体创新化。结合日常党建工作的开展,紧紧依托云岭先锋APP,注重学习党规新知识。今年一季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上专题党课,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主要修订的内容、主要特点以及贯彻落实《条例》的几点意见等方面进行讲授,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增强了党员意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