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知识>>自身建设>>正文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2020-08-07 17:12   审核人: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今年以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日,我市召开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迅速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文山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踊跃投身到活动中去,模范带头树典型,积极宣传展风采,深入基层集民意,主动监督促提升。谨此,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率先垂范,当好示范员。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人翁的姿态,带头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各项工作,学习爱国卫生知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营造整洁人居环境、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积极引导,当好宣传员。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所在行政区域和行业领域的实际,利用自身优势,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迅速掀起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新高潮。

深入基层,当好收集员。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托“代表活动站(联络室)”接待选民群众之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代表视察、代表小组活动等,倾听民生、汇聚民意,及时把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向上反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履行职责,当好监督员。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主动履职尽责,当好城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义务监督员,对阻碍整治、破坏成果的不文明行为,要敢于抵制、坚决遏制、全力制止,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好城乡环境。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分享,美丽家园同创建。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携手共建“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健康文山。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8月7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