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监督工作>>审议意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0-12-22 10:51   审核人: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文山市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及其审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压实整改责任,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对此表示肯定。但与此同时,也还存在着责任单位部分项目未完全整改到位、整改措施力度不够、整改进度滞后等问题。

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在下步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要切切实实见成效、有回音,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共性问题,继续常抓不懈、形成闭环,严格监控,防止反弹,确保整改到位;要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为推手,进一步查找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和其他财政财务管理方面的漏洞,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注重制度有机衔接、高效执行,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要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涉及政府债务、地方财力以及历史遗留等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对接,提出解决问题的后续措施,有效推动和化解难题。

以上意见请市人民政府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并将研究办理情况于2021年3月前报市人大常委会。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2月16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