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8月“绿美文山先锋行”绿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28 15:36   审核人:

为持续深入推进“绿美文山”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26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乡村振兴挂钩点德厚镇菲古村开展8月“绿美文山先锋行”绿美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一起深入各村小组带领群众清理村内道路、沟渠、村寨垃圾死角,共清理沟渠200余米,保洁道路800余米,清理垃圾死角10余处。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文山建设贡献力量。

其次,全体党员分批深入收入万元以下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就医就学等情况,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和外出务工,向农户宣传政策并进行普法宣传,特别是农户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和实用法律法规,让农户知晓、了解、掌握政策享受“一口清”,对收入清楚、认可,提升群众帮扶满意度。

最后,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在菲古村会议室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和“法律进乡村”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农村群众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中,所有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和提升广大群众参与绿美村庄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