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坚守初心担使命 强化监督促推动
2019-10-30 10:31   审核人: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进一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10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相斌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同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同志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相斌同志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询问,在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市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就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社会高度关注的政治站位、责任落实、“破网打伞”“打财断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10个问题进行询问,市“一府一委两院”有关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询问的问题认真负责地一一作了回答。整个询问过程依法、规范、严谨、有序,询问直面问题,应答实事求是。应询结束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做表态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询问,既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也较好地宣传了“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回应了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我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权永久委员就我市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别是预防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成效情况进行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李连文委员就群众比较关注、社会比较关切的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行业乱象、采取的排查整治措施进行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熊海委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加大“破网打伞”力度措施及成效进行询问

市人民法院院长唐源武就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快审快判、严惩黑恶势力”要求采取的措施及取得成效情况作应答

市人民检察院廖忠玲检察长就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涉黑涉恶案件建立协同会商办案机制及成效情况作应答

市公安局就今年来我市对开展的治安乱象综合治理工作及成效作应答

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一府一委两院”有关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应询结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