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追栗街镇人大代表“走出去”,先进经验“学进来”
2023-03-01 15:00 袁海艳  审核人:

为充分学习借鉴红河州成功的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纵深推进追栗街镇绿美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文明乡镇创建等工作,追栗街镇坚持眼睛向外、脚步向上,于222日至223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蒙自市西北勒乡新平村、弥勒市弥阳街道小太平村、开远市羊街乡知花小镇黑泥地社区、个旧市贾沙乡普洒河村等地开展“近学红河”考察学习活动。

在蒙自市西北勒乡新平村,当地干部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基层治理、苹果产业发展历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等各方面详细展开讲解。

在弥勒市弥阳街道小太平村,当地干部从小太平村发展历程、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先进经验和当地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为我们传经送宝,小太平村一座座精品民宿跃然眼前,堪称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在开远市羊街乡知花小镇黑泥地社区,当地干部带领大家参观了黑泥地党建馆、黑泥地七彩村庄和黑泥地村集体经济支柱黄花风铃木,沿路从“抓环境卫生、抓产业建设、抓设施配套、抓风貌改造、抓建章立制”等五抓详细介绍了黑泥地社区的“七彩蝶变”之路,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仿佛看到了黑泥地如何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优势。

在个旧市贾沙乡普洒河村,当地干部从普洒河村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创建、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普洒河村的蝶变之路,还介绍了普洒河村实施雨污分流项目情况。

最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近学红河”考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追栗街的信心和决心。回到追栗街后,我们结合各村实际,学习借鉴红河州成功的美丽乡村建设等先进经验做法,围绕省州市委确定的“3815”发展战略目标,转变发展思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奋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文山之干”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动追栗街再谱绿美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