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追栗街镇念好“学”“察”二字诀,做好代表履职提升“大文章”
2022-07-26 09:27   审核人: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追栗街镇紧扣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与工作实效这根主轴,从“学”“察”二字入手,做好代表履职提升“大文章”,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效能,助力乡村振兴。

“学”字托底,把准履职方向。追栗街镇坚持把加强学习培训作为提高代表素质、提升履职能力的第一要务,组织开展“追栗街镇党委人大工作会议暨追栗街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班”,为代表履好职“充电蓄能”;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等载体坚持“每日必学”,通过集中培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提升代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打造“学习型”队伍,不断提升代表法治意识和履职能力。

“察”字引路,激发履职作为。为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助力打赢“人居环境百日攻坚翻身战”,追栗街镇注重用好“典型引路法”,先后分7批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共174人到马关县坡脚镇、柳井乡土司城等地参观考察,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补短板,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