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追栗街镇下好“三个先手棋”全力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各项筹备工作
2022-02-12 08:21 袁海艳  审核人:

为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投票环节相关工作,追栗街镇通过下好“三个先手棋”,逐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选举冲刺阶段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投票选举环节顺利进行。

下好“谋划部署先手棋”,精准统筹周密部署。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投票阶段工作又是整个选举过程的关键环节,追栗街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准统筹周密部署,于选举日前先后召开党委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筹备工作,召开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筹备工作部署会,对选举日当天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下好“分工明确先手棋”,精细布置营造氛围。根据追栗街镇实际,研究制定了《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任务分解方案》,细化了3个市级选区和26个镇级选区的人员分工,将选举日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配到个人抓落实,具体包括了票箱制作保管、投票站设置点、投票站票箱、流动票箱、投票站人员安排等16项工作任务;同时制定《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选举日保驾护航。

下好“培训指导先手棋”,精确指导严格标准。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由党委副书记叶江南对参与选举日工作的镇村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述了选举日当天的人员安排、会场设置、工作流程及选举注意事项,并针对选举日当天的重点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培训结束后由镇长亲自带队到各选区督促检查指导投票站现场布置情况。制作37条宣传标语,设置28个投票站,22个流动票箱,精心打造了五家寨规范化投票站。

编校:袁海艳                      审签:张世勇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