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柳井彝族乡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2021-11-29 11:07 王弘光  审核人:

柳井彝族乡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

11月26日,柳井彝族乡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乡党委班子成员、司法所、派出所负责同志,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王弘光主持。

会上,乡人大主席王弘光传达了11月25日文山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民登记复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选民登记工作做出解释说明,让大家充分认识选民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选民资格条件,明确登记的方法、任务、时间、要求和注意事项等,依法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利,力求做到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

会议指出,自柳井彝族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全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部署、有计划、有措施,总体进展平稳有序,按照规定完成选民登记、市级代表资源调查推荐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全乡要提高思想认识,发现问题及时汇总研究,确保各个环节合法合规、有序进行。要求认真研判换届选举面临的新形势,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发现并妥善做好处置,确保全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保障选民权利,将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贯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工作指导,妥善处置好选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切实做好宣传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进一步扩大选民知情权,提高选举的民主程度;要做好投票选举的组织,切实提高参选率,保障选民的选举权;要加强对流动票箱的管理,认真搞好委托投票,要保证投票选举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林绍华同志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规范性都很强,各村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对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明确任务,依法依规,严格把关每一个细节,依法依规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法定时间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从严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比例关、民主推荐关,保障换届工作的合法有序,选举工作的风清气正,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