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柳井乡明确“五类责任主体” 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26 08:55 王弘光  审核人:

柳井乡明确“五类责任主体” 责任清单

认真抓好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自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柳井乡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分片包干的形式,明确严肃换届纪律“五类责任主体”责任清单,组建7个换届工作督导组,深入33个选区督查指导,严把程序关和政策关,认真抓好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明确柳井彝族乡党委主体责任清单。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将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乡人大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二是明确乡党委书记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明确乡党委书记担负严肃换届纪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换届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领导,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三是明确乡纪委书记换届工作责任清单。 明确乡纪委书记担负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监督责任,严肃执纪,严格问责,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四是明确乡组织委员换届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乡组织委员 担负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直接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五是明确乡人大主席换届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乡人大主席在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依法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