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调研柳井彝族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0-26 10:19   审核人: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带队深入柳井彝族乡杨柳井村委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柏应明一行来到杨柳井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柳井乡在推动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柏应明强调,乡党委政府、村委会要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将选情分析透彻,充分发挥包村干部作用,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深入摸排安全风险,落实好预防措施,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一是要抓紧抓实选民登记这一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摸底调查和信息更新工作,确保不重、不错、不漏,保障广大选民能够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二是要严把入口关,严格遵守选人用人标准,加强资格审查和考察,确保选出政治素质高、思想品行好、履职能力强、广大群众认可的人大代表,为群众发声、为推动柳井乡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好选举工作,准确把握、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法定要求,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合法有序进行。四是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全方位落实选举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