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追栗街镇开好“三张清单”助推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秩序井然
2021-10-25 09:55   审核人:

10月18日,“选民登记公告”2号公告的发布,宣告追栗街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进入选民登记阶段。为提高选民登记的准确性,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切实提高选民参选率,追栗街镇开好“责任清单、内容清单、底数清单”,鼓足“干”的劲头,砥砺“拼”的作风,主动谋事、务实干事,推动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秩序井然。

开好“责任清单”,实行“派单制”。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开展,追栗街镇采取“开单”、“派单”工作法,即列出选民登记人员范围,明确责任田,派单到村、到人。追栗街镇户籍人口中的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选民由各村委会负责登记,并做好选民登记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选民登记工作指派了镇机关选区管理员专门负责,做好选民登记表后再把企业选民名单分发到所属村委会负责导入“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选民由镇机关选区管理员负责导入“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

开好“内容清单”,上好“培训课”。为确保追栗街镇选民登记工作顺利开展、选民信息一步到位、少走弯路,在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上,由刘茜同志对选民登记(模板)表做了专题培训讲解,特别强调了表中可能存在疑问的几列该怎么填写,比如“住址、工作单位、选民类型、村(居)民委员会、村(居)民小组、是否县级流动人口、是否乡级流动人口”等7列存疑选项做了详细介绍,指导选民登记员开展选民登记。

undefined

开好“底数清单”,力求“底数清”。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做到不错、不重、不漏,登记之初,追栗街镇充分利用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成果,筛选出常住人口花名册,并在此花名册基础上筛选出选民(2003年12月28日24:00前出生)信息花名册,以村委会为单位形成选民底册,并将底册按村民小组分类排列,方便后续下沉网格进行登记选民。

编校:袁海艳                                                审签:杨仁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