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马塘镇开展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2021-10-19 15:59   审核人:

20211019,文山市马塘镇于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马塘镇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马塘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王应堂同志主持会议,马塘镇领导班子、各村委(总支)书记、挂村指导组组长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紧扣换届选举细节,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注重调查研究,为换届选举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前,对全镇的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特别是对全镇人口状况、流动人口分布情况、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对全面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镇的换届选举工作。讨论人大换届需要考虑到的各项问题,对各村委(总支)书记进行换届培训,规范了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文山市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中各项要求进行换届选举。确定马塘镇人大换届的选区划分,并对代表名额分配进行细化。

要圆满完成马塘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要通过换届工作中的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和组织选举等工作,把全镇广大群众组织起来,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换届选举有关文件精神。要准确把握,严格执行,真正贯彻落实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要按照镇党委、镇选举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四是要抓紧时间展开工作。抽调得力人员,尽快熟悉法律规定和工作程序,立即着手开展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

王应堂同志要求:各村委(总支)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市委乡镇党委换届文件精神,把好政策关、程序关和质量关,确保马塘镇党委换届依法依规进行,确保圆满完成马塘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