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人大>>正文
红甸乡召开市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6-12-20 16:09 付紫娟  审核人:

    为依法、有序组织选民参加投票选举,确保选举日投票选举顺利进行。我乡于2016年12月19日上午召开市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派驻我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指导组共4名领导到会指导。乡村干部职工及抽调参加选举日投票工作的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乡人大主席刘德发主持。

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和《辽宁贿选案警示片》。

随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就《红甸回族乡市乡人大代表选举日工作方案》对选举日的人员分组、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及要求做安排。

    最后,乡人大主席刘德发对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并作要求:一是要熟悉《红甸回族乡市乡人大代表选举日工作方案》,掌握工作方法和程序,分清责任,明确任务,任务落实到人。二是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和辽宁拉票贿选案为戒,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增强了做好换届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熟悉掌握了投票选举工作的法律法规、法定程序和具体操作方法,为选举日投票选举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