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道工委>>正文
开化街道:普法强基补短板,人大代表来助力!
2023-06-30 18:13   审核人:

按照省、州、市委“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开化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市级人大代表优势,深入社区、村组、农户、集市,不断拓宽普法宣传渠道,丰富宣讲内容,在开化街道掀起法治宣传的高潮。

图片1.png

图片4.png

市级人大代表化身“普法员”,穿梭在村村寨寨,把普法课堂搬到农村会场、调解现场……村民参与学法、用法,一件件身边发生的普法案例在群众心中触动。一个对象一种方法,一场活动一场普法……这是5月31日市人大代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真实写照。

图片5.png

干河社区者白村小组长王建江激动地说:“这样进村普法宣传很好,足不出村就可以了解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案件以及涉及的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法治意识。”

图片6.png

干河社区党委书记彭金发说:“我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立足岗位,守岗尽责,引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图片2.pn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市人大代表还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呼声,现场为群众解答了财产纠纷、劳务纠纷、农村宅基地继承等6个法律法规知识,切实为老百姓送上了“法治大餐”。

图片3.png

下步工作中,开化街道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普法课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和重点对象,精准施策,持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进小区等专项普法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平安文山、法治文山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