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道工委>>正文
新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学习《民法典》
2020-11-05 09:28   审核人:

为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和实施,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新平街道11月4日组织人大代表、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社区书记等50余人开展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人大工委主任张国辉同志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据了解,《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等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张国辉同志要求人大代表、基层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系统、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领悟《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学习后,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基层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备本领。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