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道工委>>正文
新平街道“六广”宣传打好人大代表选举宣传工作“组合拳”
2021-11-23 08:35   审核人:

文山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市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新平街道积极采取六广宣传措施扎实做好代表选举前的宣传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为下一步投票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展板海报广宣传制作宣传展板摆放在街道和社区办公场所,固定展示换届纪律、政策及程序,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自制海报挂图张贴在小区、村寨、车站、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场所,为换届选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共摆放固定宣传展板30块,张贴海报挂图260余张。

横幅标语广宣传。利用社区、酒店、商铺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换届选举标语,在社区办公场所、小区内部、村组活动室等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参与和支持代表选举工作的积极性。11个社区累计悬挂宣传标语117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出宣传标语14条。

喇叭播放广宣传。利用社区大广播、小区小喇叭固定循环播放和音响上街流动播放《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使居民群众快速知晓换届选举的总体安排、程序步骤、选民登记等事项。共设置固定播放点43处,累计播放音频时长141小时。

微信推送广宣传;运用街道、社区和单位企业微信工作群及小区、村寨居民业主微信群,广泛转发《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推送《换届选举十严禁》、推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挂图,通过线上宣传进一步提高换届选举群众知晓率。共运用160个微信群,转发推送换届选举知识内容320余条次。

走街入户广宣传。在街道、社区服务大厅摆放《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同时张贴在辖区宣传栏,方便群众熟知。通过上街、走访到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详细宣传人大代表选举日程安排、选民登记具体要求等相关政策和内容,进一步提高选民参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印制《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6万份,设置宣传资料发放点13处,发放宣传资料48700余份。

上街设点广宣传。在城南客运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及祥民家园等公租房小区设置宣传点,采取设点宣传方式,现场展示县乡人大换届宣传挂图、换届选举十严禁,现场发放《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共上街设点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宣传覆盖群众700余人次。

在下步工作中,新平街道将充分利用群众会、业主会、设点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宣传人大代表选举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法律法规及工作流程,确保选举政策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代表选举,正确行使权利、自觉遵守纪律,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