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街道工委>>正文
新平街道组织召开市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1-10-19 09:12   审核人:

 


1011日,新平街道组织召开市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市关于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文山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对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市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相信和依靠群众,调动选民积极性,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实施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一要严把工作程序,社区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州市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程序操作,严格按时间节点进行,做到一个环节不减、一个环节不漏,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二要营造良好氛围,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加大宣传力度,并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广泛宣传,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做到统筹兼顾,在做好市级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到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还就选区划分、选民登记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