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文山市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检察工作
2023-07-27 11:07   审核人:

近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文山市专题调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检察工作情况。调研组采取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同志参加调研,在走访了解文山市卧龙派出所、新平派出所校园周边及涉未成年人重点区域、重点整治情况,州职教园区校园治安管理和法治建设情况和文山州第五中学教学管理情况后,在文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座谈会,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熊朝康同志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出问题原因;二是要引起重视,形成合力;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普法效果。四是要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推进;五是要积极建章立制,注重长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