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挂钩村多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
2023-07-19 11:21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根据《文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度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深入乡村振兴挂钩点德厚镇菲古村委会多形式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

6月1日,宣讲员到菲古小学,结合学校“六一”儿童节活动,通过发放小册子和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关键词,通过理论阐释、民族团结故事、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等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学习体会。本次宣讲,使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思想认同,深刻理解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重要理念。

6月中旬,挂钩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到村委会、旧寨等村子,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增强“五个认同”。同时,指导如何充分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乡村宣传栏、群众文化活动、民族节庆活动以及融媒体等载体作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乡村行动,加快促进和形成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良好氛围。通过向基层一线干部群众宣讲,让广大群众再次学习了党的民族政策,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文化自信,引导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文化和生活方式等多方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造。

通过多形式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干部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意识,使“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理念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