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深化国有资产监督 守护人民共同财富
2023-06-02 08:43   审核人: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提高现有资源资产利用效率,使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以部分财经委员、财经咨询专家及部分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调研组,先后到七都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城乡建设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全市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在市国资局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常组书记、主任柏应明及市国资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近年来,市政府认真落实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产权日益明晰,国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资产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但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在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营中仍存在监管力量薄弱、政企不分、企业发展潜力没有充分挖掘、企业结构过于臃肿等问题,有待从制度上进一步加以完善。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多谋划有经营收入的项目,有条件地开展实体经营,增强企业造血功能,提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三是多管齐下,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促使企业规范经营,守护好人民共同财富。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