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23-06-01 08:52   审核人:

为优化公共交通资源配置,切实提升全市城乡公共交通保障能力,打造高效快捷、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出行条件。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城乡公共交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检查组先后深入马塘镇、文山市客货邮综合便民服务站、新能源公交充电站、校园公交专线、适老化公交专线、滴滴出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喜骑出行公司等实地调研,并在滴滴出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汇报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市城乡公共交通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问题。针对存在的统筹城乡公交一体化公交发展规划滞后、发展不均衡,政府重视支持力度不够、投入不足,企业发展缺乏内生动力、管理和服务亟待改进等问题制约了全市城乡公共交通的持续发展,调研组建议:

一是要科学做好全市城乡公共交通发展长远规划。要从实际出发,结合规划编制,对全市公共交通现状、需求和发展前景进行充分调查研究,将全市城乡交通发展规划纳入城乡总体规划。促进公交事业有序发展。二是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城乡公共交通发展,从管理体制、站线布局、运营模式等方面入手,发挥好政府推动、政策调动、市场带动、企业行动的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工作。三是要提升群众满意度。高度重视城乡公共交通发展与城乡发展相适应,要坚持以人为本,解决群众出行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扎实推进农村公交线路全覆盖,助力形成更加绿色、畅通、便捷的公交出行环境。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