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23-05-22 10:41   审核人: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园区代表工作站发挥作用解民忧



为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园区企业、群众实际困难,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园区代表工作站作用,由常委会副主任程伟同志牵头,于5月12日在工作站召开解决选民意见建议沟通协调会。

本次沟通协调会主要针对4月26日召开的园区企业、群众、代表座谈会上征集到的“园区公交线路设计不合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占道经营、供水复水慢”等意见建议,召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教育、城乡综合执法、交警、残联、社区、电力、供水等9家单位共同研究解决对策,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困。



沟通协调会上,各涉及单位直面问题,根据各自职能职责提出解决对策,市人大常委会安排专人负责,对问题进行限时办理,全程跟踪确保各个问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企业、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均得到推进,其中得到解决的问题有:一是优化公交车线路和站点设置,在企业员工上下班高峰期增加1条线路、1个班次,增设1个站点以满足企业员工出行需求;二是供水公司在瑞民家园物管处设置便民点,以缩短居民复水等待时间;三是为园区残疾人员工免费提供电动轮椅、拐杖、坐便椅等辅助器具10件,帮助残疾人员工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四是新增园区停车位90余个,计划新增临时停车场1个,以满足园区停车需求;五是对园区乱停乱放问题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利用移动抓拍设备不间断进行管控,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六是深入园区对企业进行教育招生政策、安全生产等内容宣传。

今后,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园区代表工作站“加油站、连心站、宣传站、知情站、监督站”的功能作用,切实把工作站建成企业反映问题、政企沟通的窗口,广泛收集选民、企业诉求,更精准地服务选民、服务企业,有效解决园区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园区经济发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