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文山德厚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2023-05-05 15:54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文山德厚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深入杨梅山庄和播烈安置点实地查看了播烈安置点草莓宫科技示范园项目、杨梅山庄基础设施提质改造项目、播烈安置点面山绿化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及资金使用拨付情况,并与部分移民进行沟通交流。针对查看了解的情况,检查组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强化资金的保障,及时拨付使用直补资金,将直补资金转化为项目,投入到产业、美丽家园和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中,让资金及时发挥效益,服务移民群众;二是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做好项目管理常态化工作,全面掌握评估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资金安排的科学性后,对项目进行综合研判,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防止弄虚作假、套取骗取移民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三是要加大指导力度,深入了解移民所需所求,做好移民村庄整体规划,统筹推进实施。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