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检查
2023-05-04 08:29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在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秉烈乡丫科革村和马塘镇麻栗树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等地实地察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并走访了部分干部群众。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积极争取中央、省、州支持,广泛宣传,合理布局,工作扎实有力,项目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国家粮食安全打牢了基础。针对存在高标准农田占比较低、专业技术力量薄弱、项目资金清算率低,项目推进缓慢等困难和问题,检查组建议:一是项目申报力度。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充分做好项目选址、项目可研报告、项目储备,并积极向上级争取建设任务逐年稳步推进,从而提高高标准农田占比。二是强化专业技术力量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加大队伍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技术水平。三是强化资金保障。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专款专用,并按照项目施工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对已竣工的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和资金清算,消除被上级部门通报或追究责任的风险,更好地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四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项目施工流程,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促使项目早日竣工,从而提升耕地质量和自然灾害抵御能力,为文山高效农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