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2023-04-27 10:16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在市卫健局领导陪同下深入坝心乡、新平及卧龙街道的部分单位、餐饮店、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将爱卫工作列入全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通过全市上下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明显提高,创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文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针对下步工作,检查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周末卫生日”等活动,凝聚共识,提高市民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二是强化重点区域治理。要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六小”门店、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格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通过重点整治、分类规范、疏堵结合等举措,着力解决“难点”“痛点”,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三是强化部门联动。要落实创卫责任聚合力,压紧压实部门和网格单位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构建起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达标达效。四是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要抓实重点任务,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违法建筑拆除、集贸市场管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基础设施修缮等工作,打造规范、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完善机制、常态长效,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工作督导和明察暗访,把创卫的过程当成改进不足、完善功能、提升形象、改善民生的过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高质量“绿美文山”建设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