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弯腰拾公德、伸手扶文明”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9 10:15   审核人:

在2023年“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七花广场和网格责任区开展2023年“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处级党员同志带头参加“弯腰行动”。市人大机关处级党员同志在七花广场参加“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树新风”“3·5”学雷锋纪念日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文明实践活动后,带头认领贫困学生的“微心愿”,并到龙海路七花广场路段开展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道路和花台中的垃圾、烟头、杂草,深入街面商户开展创文创卫知识宣传,提高市民满意度。

二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志愿者手持火钳、扫把、袋子等工具,对网格区硕峰新天地、龙誉国际外环境卫生认真清扫,清除周边杂草、污物、烟头,共清理花台及路边杂草0.3平方米、白色垃圾、污物等1.4千克、捡烟头100余个。经过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使网格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白色垃圾全部被清除。

是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上街设立宣传咨询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走街串巷向市民宣传“扫盲式普法·文山在行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300余份,使每个公民明确自己享有的权利和义务,自觉做到尊法、守法、用法。

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深入网格区87家餐饮店、小熟食店等重点场所督促指导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鼠粪、鼠咬痕,蟑螂残肢、残翅、空卵鞘、蟑粪等蟑迹,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