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踊跃发言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3-01-05 19:39   审核人: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市人民政府三个工作报告


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场景


1月4日下午,参加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及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各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讨论积极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所做的工作以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科学提出2023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并明确2023年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报告》文本框架科学、文风朴实、语言简洁,总体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敢于直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具体可期,符合新形势新时代新发展的理念,是切实可行的。计划和财政报告数据详实具体、工作实实在在,对发展计划和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内容全面惠及民生、造福社会,成绩可喜可贺;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实在、切合民生实际、基本可行。

审议中,与会代表对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内容覆盖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保障、疫情防控、法治建设等方面,达到了话发展、献良策、纳民智、聚民力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