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文山市开展《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022-08-04 16:46   审核人:

7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文山市,对《文山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劲达园小区、七花广场、文新农贸市场,查看小区、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并随机听取小区居民意见。

通过现场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街道及有关单位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围绕交通出行、文明养犬、噪声污染、文明就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禁止性行为、法律责任、处罚幅度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以及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适等章节条文,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建议。

调研组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认真进行整理归纳,对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对条例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通过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立法全过程,集思广益,提高立法效率,确保立法质量,努力制定一部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地方法规,引领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同时注重宣传教育、加强管理,通过立法,引导广大市民纠正不文明行为,培养现代文明意识,形成良好文明习惯,为推进文山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