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
2022-07-28 14:37   审核人:

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如何?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带着这些问题,7月21—22日,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先后深入市教育体育局、人社局、东山乡及市二小迁建项目、文山铝业公司、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公司等,通过现场查看、组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问诊把脉”,并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短缺、资金周转困难等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市委确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勇气干劲,及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要抓住政策机遇,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影响,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紧紧围绕GDP支撑因素深入研判,找准符合发展实际的政策措施,对上半年完成情况不理想的指标,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找准症结、压实责任、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抓大不放小。二是要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强化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项目谋划系统性和落地精准性,多引进优质项目,推动我市产业转型。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存量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明确细化包抓责任制,把目标定明确,把责任落到位,特别是政府投资的重大项目,民生实事项目,要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序时进度。做好项目计划编制的基础性工作,以项目落地落实为根本,深入研究项目资金保障源头,避免过分依赖财政抓项目。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保障。要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出实招,着力解决审批多、环节繁、服务差等问题。要落实落细营商政策措施,主动上门服务,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大力支持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在政策落实、资金兑付、重大问题协调等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工作,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