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德厚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2022-07-26 14:46   审核人:

根据《文山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7月19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德厚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德厚水库花庄移民搬迁安置点、播烈移民搬迁安置点、马塘集镇安置点和大坝工程区等,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德厚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情况。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德厚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移民搬迁安置涉及马塘、红甸2个乡(镇)3个村委会15个村民小组,搬迁安置人口为1080户4825人,规划建设播烈、康家寨头、杨梅山庄、花庄及马塘集镇共5个移民安置点,目前已完成搬迁安置1007户4586人,5个安置点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搬迁安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针对存在的部分移民安置资金兑现不到位、后扶产业推进缓慢等问题,检查组建议:

一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努力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抓好移民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做好移民后扶产业建设等工作。

二是及时拨付资金,保证土地补偿款、房屋补偿款和建房奖励补助资金及时兑付,待上级拨付资金后由所在乡(镇)积极组织开展资金兑付工作,并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

三是加快安置点公建工程建设,完善村委会、活动室、公厕等公共设施配套,对移民安置点进行绿化、美化、亮化,进一步提升移民安置点人居环境。

四是加强部门、乡(镇)整体联动,及时处理与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移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德厚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治安稳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