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2022-07-04 16:4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根据省、州、市信访局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以“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确保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入脑入心,提高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知识竞赛。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发布《信访工作条例》,要求职工学习阅读,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国家信访局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的《条例》线上主题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条例》知晓度,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依法信访意识。

三是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网格责任区开展信访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倡导市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掀起学用《信访工作条例》热潮,扩大《信访工作条例》影响面,引导广大干部依法行政、群众依法维权。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