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多形式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2022-04-07 15:02   审核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思想文化内涵,清明期间,文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形式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新意识、新风尚。

一是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疫情期间,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清明时节进行网络文明祭祀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英雄烈士们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革命中抛头颅、洒热血,是我们学习的典范,特别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人员等众多工作者为抗击疫情扩散,挽救人民的生命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通过祭拜、献鲜花、点蜡、上香等网上平台形式,向革命先烈们进行祭扫,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激发大家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文明祭祀新风尚。二是开展“清明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振华社区开展文明培育“清明节”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文山市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人们文明祭扫、理性追思。三是开展“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活动。为弘扬优良文化传统,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祭扫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文明、节俭、绿色的祭扫氛围,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市内各级人大代表发出《文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2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错峰出行、安全祭扫,改变方式、文明祭扫,厚养薄葬、节俭祭扫,守护生态、绿色祭扫,躬身力行、依规祭扫,用实际行动让清明更加清新文明。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在线投稿 

主办:文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联系电话:0876-2136412

ICP备案号:滇ICP备17009552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53262102000310